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实施注册制不意味着谁想上就可以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维 北京报道
2019-02-27 16:49

2月2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就科创板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超表示,“关心科创板对二级市场的影响是正常和合理的,我们在研究论证过程中已经高度关注这件事情,我们已经做了相应的安排,比如投资者适当性等方面。”

他指出,科创板有严格的标准和程序,实施注册制不意味着谁想上就可以上市。

“设立科创板实施注册制,市场各方高度关注,希望大家比较理性的去理解。对于有些未盈利企业比目前传统上市公司不确定性更大,不排除科创板初期可能会出现个别公司定价并不符合市场各方的预期,也不排除科创板开板初期出现一定的波动或比较大的波动,不排除各方会质疑公司是否完全符合科创板的定位。对这些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希望大家给予一定的宽容度和包容度。”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