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流净额扭负为正 美好置业多元发展战略效应初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红霞 武汉报道
2019-02-27 21:44

一个武汉本土地产企业的战略转型路径。

2月27日晚间,美好置业(股票代码:000667)对外披露2018年年报,期内,美好置业一、二级开发业务现金流入109.5亿元,同比增加70.1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从负值转为正值,达到7.1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在当前房地产严监管、融资难的大环境下,2018年,公司实现融资42亿,融资余额51亿元;首次发行中期票据并成功募集资金10亿元,固定资产贷款较2017年增加11.8亿元;公司年化融资成本控在10%以内,资产负债率维持在66%。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增至231亿元,同比增长34%。公司方面表示,公司还获得多家银行数十亿元授信,这种财务结构和融资能力为公司的多元布局提供基础。

2018年度,美好置业房产销售签约额达77.3亿元,同比增长233%,销售收款金额约80亿。其中,华东(上海)区域陆续获取芜湖、嘉兴、杭州、江阴的地块,为深耕江浙沪市场打下了基础。

城市土地开发板块则积极寻求战略合作,2018年,美好置业与大型国有平台湖北宏泰基础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市政建设集团、昆明市土地开发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等均达成战略合作意向。2018年共签订16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处于培育期的装配式建筑、现代农业和产业新镇方面进展顺利。其中,公司位于武汉江夏、青岛即墨的生产基地已建成投产。今年1月,美好装配联合主编的湖北、山东两省叠合剪力墙结构地方标准由两省住建厅颁布。产业新镇业务板块,2018年中标成为湖北洪湖新滩美好未来新城(一期)PPP项目供应商,目前完成新滩美好未来新城69平方公里总体规划,并完成2018年土地征收任务。

(编辑:陆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