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秀福回应万元公募信托:小道消息不准确 公募有研究拓展空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玉敏 北京报道
2019-02-28 20:46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监管部门正在制定政策拟,拟规定信托公司可以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发行公募信托产品,认购起点1万元。

2月28日,银保监会信托部主任赖秀福在银保监会通气会上表示,

“所谓‘1万元起购信托’,我认为是资金募集方式上的调整,此前信托定位在私募行业,但是现在根据市场反应,特别是资管新规出台以后,法律上也有研究拓展的空间。

目前这项工作(资金信托管理办法)纳入了今年的工作安排,争取年底前推出。确切消息以最终官方发布为准,小道消息不准确。”

 媒体报道的万元起点,赖秀福称,“从征求意见稿来看,有些小道消息不是很准确,最终我希望是以正式文件为准”。

赖秀福也承认,《资金信托管理办法》《信托公司流动性监管办法》《信托公司资本管理办法》等文件的出台,都在监管部门考虑安排之中,且这些工作从去年就已开始起草

(编辑:李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