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科创板有望纳入北向通交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2019-02-28 14:30

“我认为通过北上通去投资科创板是很有可能的事情,内地监管机构与也很乐意让海外投资者投资内地优质企业。”

2月28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公布《2019-2021年三年战略规划》的记者会上表示,未来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能够直接放入沪深港通指数里面,外资就可以通过北向通交易,直接投资科创板上市的公司,“但如果重新设置一个新的指数,港交所也会积极跟内地监管者沟通,积极将这个新指数纳入沪深港通标的,让投资者有更多的投资渠道。”

“我认为通过北上通去投资科创板是很有可能的事情,内地监管机构与也很乐意让海外投资者投资内地优质企业,”李小加表示。

同时他坦言,内地计划上市的公司一直有多个上市地点选择,不担心未来创科板的竞争,“内地越成功,香港越受惠。”

(作者:朱丽娜 编辑:董黎明)

朱丽娜

记者

21海外版资深记者,关注香港财经、科创、大湾区所有好玩有趣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