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张图看清2月A股行情:创业板指月涨25%,两市99%个股上涨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谢珍,张楠
2019-02-28 20:32

2月28日,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上证综指报2940.95点,3000点最终未能攻破。从2月全月来看,A股各大主流指数涨幅悉数在10%以上,均在全球遥遥领先;无一板块下跌,仅32股下跌,岷江水电以137.8%的涨幅成为当月最牛股(新股未计入)。

25.06%!创业板指艳冠全球,创历史最大月度涨幅

纵观2月,沪指上涨了500点,累计涨幅达13.79%,为2015年5月以来单月最高涨幅;深成指2月涨幅达20.76%;创业板指2月累计大涨25.06%,月涨幅创造历史。

从全球主流指数的涨跌幅来看,A股相关指数明显靠前,创业板指25.06%的月度涨幅可谓艳冠全球。

各板块悉数上涨,创投概念继续“引领风骚”

28个申万一级行业悉数上涨,仅银行、地产、采掘等6个行业跑输大盘,电子、计算器、通信、非银金融、传媒、农林牧渔、国防军工、有色金属、医药等行业涨幅均超过20%。

从概念板块的表现来看,2月全部实现上涨。其中,表现最好的是打板、创投概念、OLED概念,涨幅均在40%以上,十倍牛股东方通信引领的5G概念板块在2月上涨了30.46%,居于TOP20最牛概念行列。

牛股TOP10中6股股价翻倍!妖股炒作退热

2019年2月因假期因素仅有6只新股上市,均进入牛股TOP10。若剔除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来看,2月牛股前十涨幅均超过90%,其中6股股价翻倍。

近期最大热门股非东方通信莫属,甚至在不少投资者眼中俨然把它当成这波牛市的“标杆”。由于5G概念成为热门,东方通信股价自去年3.7元涨至最高37.07元,86个交易日上涨10倍。不过近期在11天10板后已连跌3日,游资炒作渐冷。

同样身为妖股的国风塑业近日股价也急转直下,被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是这一波行情的拐点。

牛市来了?2月仅32股下跌!森源电气业绩“变脸”资金出逃

节后,市场频繁出现“牛市来了”的声音,整个2月,仅32股下跌,其中4股跌幅超过10%,*ST长生跌停6次,2月下跌仅30%,最新股价仅1.51元。

此外,在跌幅最大的这十家公司中,大晟文化、乐通股份均预告或快报业绩出现首度亏损,其中大晟文化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亏损10亿元至15亿元,商誉爆雷成为亏损重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2月27日,森源电气公告业绩大幅“变脸”,净利润较预期减少至少2.5亿元,由预增20%-50%变更为下滑37%。不过,森源电气在2月25日跌6.66%,26日跌停,且成交量大幅增长,两大营业部三日疯狂抛货,有超12亿元资金在公司业绩变脸公告前夕仓皇出逃。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