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大湾区将打造12个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峰 北京报道
2019-02-28 16:20

总结前海、南沙、横琴创新创业平台运行的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升创新创业的服务力。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其他的六个市,也准备建立这个平台。

在国务院新闻办2月28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介绍,下一步广东省政府将建立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同时,总结前海、南沙、横琴创新创业平台运行的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升创新创业的服务力。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其他的六个市,也准备建立这个平台。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打造12个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

林少春介绍,在政策方面,第一,香港、澳门青年也可以享受广东本省青年创新创业的支持政策。

第二,将会在营商环境、工商登记便利化方面,更好为港澳青年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第三,进一步研究港澳青年在内地就业、创新创业涉及到的居住、医疗保障、税务政策等方面的支持措施。

按照有关部门的不完全统计,自从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设立了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平台以来,港澳青年的创业团队已经达到了360多个,涉及互联网、金融、科技、生物、医学等各个领域,从业人员接近4千人。

(编辑: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