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个别高风险金融机构可试点破产

中证网
2019-02-28 18:15

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肖远企2月28日在银保监会吹风会上表示,银保监会将积极推动金融供给结构改善,下一步还会继续增加银行业保险业中小型机构的数量,并提高业务占比。

谈及个别中小金融机构经营不及市场预期问题时,他称,每家金融机构特点不一样,但都需要遵循正常的市场化运行规律。未来增加新的中小机构时,要研究和总结过去的经验,尽量避免新增机构出现高风险,但不能保证这些机构百分之百没风险,因为金融机构本来就是经营风险的机构。针对潜在风险,监管部门将采取多种手段压降风险,包括兼并重组等。“个别机构可以试点破产退出机制,但主要还是要采取兼并重组手段。”

此外,针对市场传言监管部门正在制定政策拟推出1万元投资起点的“公募信托产品”,银保监会信托部主任赖秀福2月28日回应称,资金信托管理办法、信托公司流动性监管办法、信托公司资本管理办法,都在监管部门考虑安排之中,且这些工作从去年就已开始起草。

(来源:中证网)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