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出炉!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2-28 14:20

2月27日,QS发布2019年世界大学专业排名!本次专业排名共涉及工程技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五大学科,含计算机工程、会计金融、统计学等总计78个区域的1128所大学,横跨了48个细分专业排名。中国高校表现亮眼,110所大学的1032个学科入选全球600强,其中,中国大陆76所,中国香港9所,中国台湾23所,中国澳门2所。

中国高校402个学科进百强

中国高校共402个学科进入世界百强,数量位列世界第三,仅次于美国(1239个)和英国(591个)。其中,中国大陆有32所大学的220个学科进入全球百强。

港大牙医学科全球第4,清华土木工程位列全球第9

在本次排名中,多所中国高校的学科在全球范围内名列前茅。香港大学的牙医学科排名世界第4,清华大学的土木工程是中国大陆高校表现最好的学科,位列全球第9,清华大学的建筑、北京大学的现代语言、和中国农业大学的农学与林学学科,也都排名全球第10名。

而进入世界前20名的学科,清华大学有12个,北大大学有7个,同济大学有2个(艺术设计第14、建筑第18),台湾大学的运动学也在全球排名第19。

附排名

中国大陆地区高校学科排名

中国香港地区高校学科排名

综合自中国江苏网、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腾讯教育、中国新闻网等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