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持股动向曝光!新建仓7股,2只股价已翻倍(附表)

数据宝
2019-03-01 12:19

年报披露期,机构最新持仓动向曝光!社保基金重仓股发生了哪些变动?

社保基金现身13股

目前不足百家公司公布2018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透露出机构行踪。数据宝统计显示,社保基金共现身13只股,调仓动向方面,去年四季度社保基金新进7只股,增持2只,有3只股社保基金持股量保持不变,减持的仅1只。

从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看,蓝晓科技是社保基金持股比例最高的个股,去年末共有2家社保基金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量711.8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6.57%;其次是新泉股份、汤臣倍健,社保基金持股比例分别为3.12%、2.91%。

值得一提的是,蓝晓科技、汤臣倍健在社保基金持股比例相对较高的同时,还均有2家社保基金扎堆持有,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四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分别位列蓝晓科技第四大、第五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则为汤臣倍健第九大、第十大流通股东。

社保基金重仓股中,持股量保持不变的3只股均为医药股,分别是恩华药业、东诚药业、海翔药业;增持的两只股分别是汽车板块的新泉股份、化工行业的蓝晓科技;而另一只化工股利尔化学则被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减持了两成多;新进的7只股中,农林牧渔和化工行业的均有2只,食品饮料、公用事业、电子各有1只。

社保基金新进7股,2股股价翻倍

社保基金新进的7只股中,持股量及持股比较最高的均是汤臣倍健,去年四季度末2家社保基金合计持有255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91%;其次是百川能源,持有500万股;飞凯材料、民和股份、益生股份等持股量也都超过百万股。

从市场表现看,社保基金新进股今年平均涨幅高达46%,新进的两只农林牧渔板块的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今年以来股价均翻倍,这也与今年养猪养鸡板块大涨相关,截至发稿,这两只股今天上午仍现大涨;新进股中股价下跌的仅新凤鸣一只。

社保基金重仓股业绩抢眼

社保基金向来以稳健投资著称,从业绩看,目前社保基金持有的13只股2018年全部实现盈利。增长幅度上,仅新凤鸣净利润同比略微下滑,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14.23亿元,同比下降4.91%,主要因涤纶长丝产品价格及其原材料价格与原油价格呈正相关,行业的周期性波动会影响公司效益,报告期内受2018年四季度原油价格下跌影响,公司产品价格有所回落。公司2018年报同时推出分红方案,拟每10股转增4股派发现金1.8元(含税)。

其余重仓股净利润均出现增长,飞凯材料、民和股份、益生股份3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海翔药业、东诚药业、蓝晓科技等净利润增幅也超过50%。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