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com缤客加码非标住宿业务 2018年营收占比达二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徐维维 的里雅斯特报道
2019-03-01 17:09

非标住宿业务2018年营收28亿美元。

近日Booking Holdings发布2018年财报,首次公开旗下公司Booking.com缤客非标住宿业务(民宿、公寓等独特住宿类型)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2018年,其旗下Booking.com缤客非标住宿业务的全年营收为28亿美元,约占其全年业务总营收额的20%。 

截止至2018年年底,Booking.com缤客非标住宿房源较2017年涨幅超过18%。包括度假屋、公寓和其他特色住宿在内的全球非标住宿上线房源已达570万。40%的Booking.com缤客的活跃用户群体在过去12个月内通过Booking.com缤客预订过非标住宿。

Booking.com缤客方面表示,未来将会大力拓展其非标住宿业务,致力于为全球旅行者提供更多样化、更独特的旅行住宿体验。

全球非标住宿领域竞争激烈。Airbnb爱彼迎此前透露已连续第二年实现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EBITDA)盈利。2018年下半年,爱彼迎中国的业务增长近3倍,中国市场业务已超过总业务量的50%。

途家3月1日与同程艺龙签订新采购协议,陆续把旗下全量房源同步至同程艺龙平台,同程艺龙微信端则开放一级频道民宿入口,与途家联手打造微信生态下的民宿预订平台,并结合双方官网、移动版网站、小程序、客户端App、各分销平台等拓宽民宿流量渠道。此前途家正式换帅,COO杨昌乐升任CEO,原CEO罗军继续担任斯维登集团CEO及途家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