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美元的标准版Model 3上市了!但中国市场还要等6个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上海报道
2019-03-01 15:38

同时推出的还有售价3.7万美元的标准Plus版本Model 3。

时隔三年,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终于将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带给市场。

据特斯拉官方消息,售价3.5万美元的标准版Model 3正式发布,同时推出的还有售价3.7万美元的标准Plus版本Model 3。与标准版相比,标准Plus版可以提供额外的20英里续航能力,以及10英里/小时的最高速度。

具体看,标准版Model 3配置如下:

0-100km/h加速5.6秒;

最高时速130英里/小时(约合209公里/小时);

EPA 工况续航220英里(约合354公里);

单电机后轮驱动。

标准 Plus版本Model 3配置如下:

0-100km/h加速5.3秒;

最高时速140英里/小时(约合225公里/小时);

EPA 工况续航240英里(约合386公里)

Model 3是特斯拉大规模交付及实现盈利的“拳头”产品,不过此前在市场上销售的,并非是马斯克当初宣称的3.5万美元的基础款。以最近刚刚在中国交付的Model 3产品为例,主要包括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和长续航全轮驱动版两款,它们的续航里程和价格均高于标准版。

据悉,Model 3标准版续航里程只有220英里,约合354公里,而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的续航里程最高为590公里,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的续航里程最高则为595公里,从价格上看,标准版也是是最便宜的一款。

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宣布,标准版Model 3将在6个月内进入欧洲市场,在6-8个月进入中国和亚洲市场。不过,受关税等因素的影响,在美国之外的其他市场,Model 3标准版的售价可能会“高出25%或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宣布标准版Model 3上市时,中国市场的各高配版Model 3价格再次下调。新价格及价格变化如下:

在不久的将来,特斯拉有望实现Model 3在中国的本土化供应。今年年初,特斯拉位于上海临港的工厂开工建设,对于这座上海工厂,特斯拉的目标是:年底实现每周3000辆Model 3的生产。届时,Model 3售价有望进一步降低。

(编辑:周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