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徐冠巨:进一步营造重视实体经济发展的氛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常乐 北京报道
2019-03-03 13:28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新的挑战,只要坚定干好自己的事,民营企业一定能释放新活力。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为企业转型升级树立了坚定信心、注入了强大动力。” 徐冠巨表示,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企业送来了强劲的东风。在浙江,省委省政府迅速部署落实,实施十方面31项具体举措,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心是真正的‘压舱石’,‘稳经济’关键是‘稳信心’!”徐冠巨说,无论是减税降费还是各项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举措,都给民营企业注入了“强心剂”。

以浙江为例,2018年全省民间投资增速达到17.8%,高于全国9.1个百分点,全省民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高于全国1.9个百分点,充分体现了出企业发展的信心。

作为人大代表,徐冠巨在今年的两会期间带来的建议基本与企业发展相关。他希望进一步营造重视实体经济发展、重视制造业发展的氛围。在创新导向上,不求“新奇特”,鼓励“专精特”,弘扬“工匠精神”。

另外,徐冠巨还建议,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特别是物流体系建设,为制造业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