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视频丨全国政协委员袁亚非:“中国式养老”要用新技术赋能,才能找到机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英旭 北京报道
2019-03-04 16:23

全国政协委员、三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亚非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我国老年人口数量的增加,我国养老产业市场巨大,养老企业要用新技术赋能,才能找到机会。”

中国目前有近14亿人口,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年末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超过2.49亿,占人口比例的17.9%。袁亚非认为“再过几年,中国在全球可能就是第二大老龄化国家了”在他看来,“中国人不会养老”。谈及做养老服务的经验,袁亚非表示,刚开始的时候做法“简单粗暴”,就是开一家敬老院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然后跟政府要补贴,做来做去都在赔钱。

袁亚非认为,现在需要通过远程的IT技术进行养老的服务,来减少对人力的依赖,从而改善“中国式养老”。

(作者:王英旭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