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视频丨全国政协委员、德勤中国副主席蒋颖:企业家挑战在于商业模式优化、创新管理以及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英旭 北京报道
2019-03-05 13:30

全国政协委员、德勤中国副主席蒋颖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企业的差距一个是商业模式的优化,传统行业接下来不管是跨界还是多元,要思考能产生什么样的跨界效应。第二个是创新管理,真正做到产品的创新和优化管理。第三个是云,要颠覆想像云可以带来什么,做到真正的云部署。

蒋颖还表示,我们的优势第一是基础设施。传统制造业在工业领域的传统的基础是比较好的,连带着数字化升级,可以为将来制造业的分析、预测,奠定一个很好的基础。第二是财务效益。过去几年当中,智能制造很多数据表明是非常好的。第三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已经是消费第一大国了,这是我们的很好的底气。“整体上,我们的观察,整个企业家还是非常有信心,市场是非常大的。

(作者:王英旭 编辑:陈东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