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视频丨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胡卫:呼吁互联网企业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北京报道
2019-03-05 12:31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胡卫跟随政协到各地调研发现,在“女童保护”发出的16152份调查问卷中,当得知孩子受到网络性侵时,84.95%的家长会选择马上报警。但是,如果警方不予立案,27.37%的家长会选择听从警方建议;48.04%的家长不知道该如何做。

网络性侵看似没有发生身体接触,但是,其行为同样会对儿童身心造成严重伤害。胡卫认为,社会各界都应当关注到司法机关对于网络猥亵犯罪的态度,尤其是搭建社交平台的互联网企业,有责任为儿童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

同样,胡卫在调研中还发现,农村地区尽管被曝光的性侵数量、立案数量很少,但熟人性侵、甚至家庭成员的性侵频发;城市家庭虽然重视子女教育,但有些监护人未能履行监护职责,没有跟孩子互动,不知道孩子需要什么。胡卫表示“要通过完整家庭观念的建立,通过父母对儿童的关心,来减少儿童被性侵的情况。”

(作者:韩迅 编辑:王英旭)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