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个涨停!中国人保年内股价实现翻番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麦穗 广州报道
2019-03-06 10:45

中国人保(601319.SH)连续拉出第四个涨停板!

这也是8个交易日的第六个涨停板,年内涨幅达到116.73%,目前的最新价格为11.66元,战绩辉煌。不过中国人保H股的股价目前不到3.8港元,两者相差巨大。

上周四,中国人保H股遭受了AIG清仓式减持套现37.84亿港元,不过次日,就有另一家公司资本集团耗资约22.62亿港元大幅增持中国人保H股。

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最新权益披露显示,2月27日,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美国国际集团,下称AIG)以每股均价3.4港元减持11.13亿股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中国人保,601319.SH;1339.HK)H股股份。此次减持的股份占中国人保已发行H股股本12.76%,AIG也因此套现37.84亿港元。减持后,AIG不再持有人保H股股份。

被AIG清仓次日,2月28日,中国人保遭The Capital Group Companies, Inc.(资本集团)增持,后者以每股均价3.4164港元增持6.62亿股中国人保H股,合计耗资约22.62亿港元。增持后,The Capital Group Companies, Inc.持有权益的股份数目约7.05亿股,占已发行的有投票权股份的8.08%。

 

2月26日, 中国人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发布关于变更注册资本的公告。公告显示,中国人保近日收到银保监会《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的批复》 (银保监复〔2019〕216 号),银保监会核准中国人保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 442.24亿元。中国人保将相应办理注册资本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据悉,中国人保于2018年11月完成首次公开发行A 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后公司注册资本应相应增加。特此向银保监会提出申请,得到批复。

华创证券分析师洪锦平认为:车险市场持续低迷,财产险增速首月表现亮眼。今年1月,汽车新车销量持续低迷,同比增速继续下行,达-15.7%。但从上市险企的财产险业务表现来看却十分亮眼,原因为产险行业也存在开门红效应,且受春节因素的推动影响。另外,车险保费增速和新车销量增速存在一定的滞后时间差,新车销量下滑影响可能暂未体现。2018年产险市场份竞争激烈,费用投入空前,截至2018年3季度,人保、平安、太保财产险(财产险子公司)净利润增速均有较大程度的下滑,分别为-25.5%,-21.9%和-30.6%,与费用投入过高和所得税抵扣有关。随着监管趋严、费用投入程度缓解,预计中国人保2019年盈利空间有望打开,预计2018-2020中国人保归母净利润为168亿元、203、亿元239亿元,维持“推荐”评级。

(编辑:李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