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贵广转债注明后仍多账户申购,投资者戏称“已在注册公司的路上”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9-03-06 12:43

3月5日晚,贵港网络发布可转债配售公告,再度引发市场热议。

贵广网络拟发行16亿元可转债。其中,网下发行有效申购数量8.41万亿元,最终网下向机构投资者配售的贵广转债总计为10.17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3.59%,配售比例为0.01210069%。

根据贵港网络可转债公告,除了网上申购,在网下申购,机构投资者每个产品参与网下申购只能使用一个证券账户。证券账户注册资料中“账户持有人名称”、“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号码”均相同的多个证券账户参与本次网下申购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有权确认对应申购无效。

此前,其他可转债发行,只在网上申购部分明确投资者参与可转债网上申购只能使用一个证券账户。网下申购无此规定。参见21世纪经济报道3月6日报道《可转债“打新”怪象调查: 单机构数百账户申购超万亿 1万元注册资本要买80亿》。

不过,券商等机构投资人通过多账户顶格申购可转债仍在贵广转债存在。例如,华泰证券通过180个证券账户;每个证券账户有效认购144万手,最终获配175手。兴业证券通过31个证券账户顶格申购,华西证券通过80个证券账户顶格申购,国海证券通过138个证券账户顶格申购,民生证券通过74个证券账户顶格申购,此外还有多家券商参与多账户顶格申购。

3月5日晚,中鼎股份发布可转债募集说明书,拟发行12亿元可转债,向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网下和网上发行预设的发行数量比例为50%:50%,网上申购限额100万元,网下申购限额1000万元。

“如果往下没有写不得多账户,又是一元公司狂欢”,一位资管人士直言。另一投资人士直言,“年前还有6%-7%的可转债,现在4%的都快没了”,一位投资人士在讨论中表示,“我要不要去注册公司打新的路上”。

参考:《可转债“打新”怪象调查: 单机构数百账户申购超万亿 1万元注册资本要买80亿》

(编辑:李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