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视频丨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方燕:在科创板、注册制实施的新形势下,《证券法》亟待修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北京报道
2019-03-06 15:38

3月5日,民主与法制网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在中国法学会举行。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尤其是科创板、注册制等相关问题,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方燕给出了解读与建议。

方燕在题为《关于在<证券法>修改中加强和完善对中介机构监管》的议案中认为,在科创板、注册制已经实施的新形势下,《证券法》已不能完全适应目前资本市场的发展状况,亟待修订,这已经形成了市场共识。

她建议,在科创板及注册制推出之际,应充分考虑并适应资本市场关键制度的重大变化,对中介机构这一资本市场的主要参与者的职责、权利、义务与责任等作出更加明确的规范,使其更好地服务于科创板施行后的新时代资本市场。因此应该在修订后的《证券法》中,应增加对中介机构的系统性规范、对其从业原则、责权利范围以及责任边界等予以明确规定,同时加强和完善对投资者的保护制度。

(作者:韩迅 编辑:王英旭)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