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将在完全竞争领域推进混改,允许社会资本控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卢常乐 北京报道
2019-03-06 10:48

社会资本如何参与国企混改?

3月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将在完全竞争领域推进混改,并允许社会资本控股

连维良表示,推进混改将主要从四个方面:打开进的大门、提高改的质量、保障在的权益、畅通退的通道

一是打开进的大门,在重点领域混改,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在完全竞争领域混改,允许社会资本控股。

二是提高改革质量,就是围绕完善治理,具备创新,突出主业,提高效率,推进所有的混改企业能够真正构建起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国有资本和各类社会资本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三、保障在的权益,就是平等保护各类股东产权和合法权益,真正做到各类股东按资说话,依股行权。

四、畅通退的通道,就是遵循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既要让各路社会资本有序进入,同时也能够依法退出。

连维良还指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区,为我们国家的改革创造了很多先进经验。同样在混改方面,也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尤其是在民营经济上有很多发展潜力很好的企业,我们也希望深圳在改革方面,为全国创造更多先行先试的经验。

(编辑: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