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五连阳,两市成交额达11666亿,续创2015年11月以来新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9-03-07 15:05

今日市场呈宽幅震荡格局,两市成交额达11666亿,比昨日再升5.4%;超过昨天创下的11063亿元,刷新2015年11月以来新高;其中沪市成交5257亿元,深市成交6409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14%,报收3106点;深成指跌0.23%,报收9678点;创业板跌0.48%,报收1692点。

两市涨停个股近230只,大智慧、中信建投、紫金银行、中国人保等连板个股延续涨停,但市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部分资金开始出逃白酒、家电、医疗等防御性板块,超跌资源股及次新大幅活跃,场内资金仍处于激烈博弈阶段。

今日消息面:

1、华为发布声明:决定起诉美国政府

2、港交所回应外资超买深股通标的:不时检讨沪深股通的交易安排

3、已有6家上市券商2月份净利环比增100% 海通证券以9.3亿元反超中信

4、MSCI:自3月11日起从MSCI中国全股指数中剔除大族激光

5、两大追踪中国股票的美股ETF获得历史性最大单日资金流入

6、7000亿大集合公募化改造打响第一枪 东方红7号“变身”公募基金申请被证监会接收

7、财政部部长刘昆: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减税降费的核心内容

展望后市

国信证券指出,2019年A股行情演绎至今,超出了多数人的预期,恐怕已经不是简单的“估值低”、“流动性好”能够解释得了的,“基本面拐点”可以预期但短期确实也还没有看到。我们认为,驱动行情持续推进的最大逻辑是“强国牛”,暨在金融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大程度地依托股权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坚守实业强国。这个历史性进程将提升上市公司整体资产价值在国民经济中的比例、推动居民资产重配从地产转向更多的股权,同时低利率时代可以推升股权长期估值。作为实体企业的优秀代表,上市公司资产未来将寄托更多的强国梦想。

长城证券分析师汪毅在最新研报中表示,预计年内上证综指会达到4000点,但不会持续之前的暴涨趋势,而是呈现稳步向上的格局。本轮行情在经济下行、企业盈利数据不容乐观的基本面下产生,与2009年和2014年均有所类似,但各有不同。可以认为是结合2009与2014年的行情,重点需要关注的是信贷宽松的持续性。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认为,当前是处于信用扩张的第一个阶段。由于上市公司盈利并未改善,市场主要反映利率下降带来的估值提升。2019年下半年将进入信用扩张第二阶段。因此维持对市场最乐观的判断,全年预期指数在3000点~3500点之间。

(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