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平台美呗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北京报道
2019-03-07 12:14

医美平台的又一个融资消息。

3月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医美咨询服务平台美呗获悉,其宣布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投资方为四川省电子商务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四川省健康养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继美呗此前宣布B轮1亿元融资不到一年时间。

资料显示,美呗创立于2011年6月,定位于通过旗下电商平台、咨询服务平台和美学设计顾问中心为用户提供医学美容解决方案。以PC网站、移动网站、移动APP的立体式通道,在线提供专业、正规的医学美容安全服务,主打眼、鼻、脂肪等项目。

截至目前,美呗的业务已经拓展至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3500多家正规医美机构10000多名执业医生达成合作,全平台日均访问用户超过30万,咨询服务超过3000万次。2018年,美呗全年交易额达到了8亿人民币,其中外科手术收入占绝大多数。团队方面,美呗目前拥有超过600名员工,包括内容及平台团队近300人,咨询团队350+。

美呗创始人兼CEO龚连胜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内容升级、平台强化、充实人才、拓展市场和品牌传播5大方面。此前B轮融资主要是用于继续扩充内容、咨询团队,深化运营,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管家式终身会员服务;扩大技术团队,引入人工智能助力咨询服务;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 B 端运营效率。

对于此次融资,龚连胜解释称,随着市场渗透率增加,中国医美消费群体逐渐呈现出“圈层化”效应,需求日趋多元化。加大上述5方面投入,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领导行业继续高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观念开放和消费升级,以女性为主要消费群体的医美经济迅速崛起。据统计,2017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达到1760亿元,并在过去三年保持着年复合增速40%的增长。

市场高速成长的背景下,传统医美获客成本高、依赖市场营销、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等痛点日益凸显,并催生出一大批互联网医美平台。

尽管市场总量已经很高,但2018年中国医美市场渗透率只有约2%,和市场发达国家10%左右的市场渗透率相比,还有5-6倍的发展空间。龚连胜指出,美呗从高风险整形手术切入,主打双眼皮、隆鼻、自体脂肪的手术服务。此类服务用户基数小,对服务要求高,但相对也可以带来高利润,形成高壁垒。此外,为了对此类用户进行精准导流,美呗通过医美内容的咨询和推送引导消费者理性选择医美服务,团队中超过50%的员工从事此项工作。

 

 

(编辑:贾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