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视频丨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万顺集团董事长周善红:建议企业家要因地制宜精准扶贫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拍摄英旭 北京报道
2019-03-07 13:08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了江苏万顺集团董事长周善红。此次“两会”,周善红带来了关于企业家精准扶贫的议案,在他看来,企业家是参与这种扶贫是最好的一种力量。“为什么?因为企业家他可以把那些贫困村的当地的农副产品,我们可以因地制宜地给它嫁接到企业的这种管理模式或者营销的模式,让他在短时间内脱贫。脱贫了以后还能给他当地因地制宜的农副产品,给他做一些深加工,形成工业化的工厂的制造的流程 。让他们真正的脱贫,脱贫以后还能保住这个成果。所以说企业家在脱贫攻坚当中,做致富带头人当中起到的贡献很大。”

周善红还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作为是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第一的职责就是要履行职责担当,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到精准扶贫当中 。

(作者:韩迅,拍摄英旭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