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放弃5G也不选华为?联想集团正式辟谣:将起诉造谣媒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9-03-07 16:10

在MWC 2019接受采访期间,杨元庆只字未提高通。

3月7日消息,围绕近日网络上“联想宁愿放弃5G也不会选择华为”的传闻,联想集团正式对外辟谣。

此前有自媒体报道称,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MWC2019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在5G供应商选择上,要么放弃5G,要么只选择高通,不会考虑华为。该自媒体还指出,随后杨元庆通过科普方式讲述了高通5G和华为5G的技术区别,选择高通旨在追求用户体验。

就此,联想集团今日声明,杨元庆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类似言论,联想将正式起诉相关造谣自媒体。

事实上,在MWC 2019杨元庆接受媒体采访期间,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也在席。在长达一个小时的采访过程中,杨元庆谈及行业智能、工业互联网、5G手机及PC、联想组织架构等话题,也现场点评了今年MWC上大热的可折叠手机。不过,关于5G供应商选择方面,杨元庆的采访内容没有任何涉及,也只字未提高通二字。

以下为联想集团声明:

3月5日,自媒体号“数码e起谈”在自媒体平台首发题为《联想杨元庆再惹争议,宁愿放弃5G也不选华为,高通比华为强太多》的造谣文章,随后大批自媒体进行了有组织的二次洗稿发布,数百个军事乃至美妆博主集中在微博平台转发诽谤,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联想集团就此严正声明如下: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先生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类似言论。我们已完成取证工作,将正式起诉相关造谣自媒体,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最近一年,此类无中生有的谣言以极高的频率不断出现。我们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调查长期恶意挑动中国公司内耗的幕后黑手,将不惜任何成本挖掘相关组织或个人恶意操控社会舆论行为的真实目的,将其绳之以法。

同时,我们也呼吁所有中国企业珍惜中国制造近年来不断提升的国际形象,远离水军、黑公关等非常规手段,共同营造公平有序的品牌舆论环境,一起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获得更大成就。

联想集团

2019年3月7日

(编辑:贾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