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视频丨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彭静:加强女职工权益保障措施,切实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北京报道
2019-03-08 11:53

近日,针对女性就业权和生育权,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彭静2019全国两会带来提案,建议加强女职工权益保障措施,切实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

作为律师,彭静委员一直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据调研发现,“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女职工就业权和生育权受到侵害的风险加大。“我觉得,一方面男女平等的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另一方面,’全面两孩’让处于育龄阶段的职场女性面临一系列新难题,我们要有更多细化的制度、切实的举措,关爱支持这些女性更好地实现自我发展。”

彭静委员说,今年她围绕生育保险、女性生育后返回职场的权益保护等问题准备了相关提案,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尊重女性、关爱女性、支持女性发展的良好氛围。

(作者:韩迅 编辑:王英旭)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