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新招聘均薪8321元!这些工作都月薪过万了

南方都市报
2019-03-08 16:42

如果让现在的年轻人形容一下自己,八九成的人都会用这个字——

据最新出炉的春季招聘求职大数据显示,广州平均招聘月薪为8321元!

不少白领会选择换工作环境

当下白领口中最为热门的话题

哪些行业最受求职者追捧?

哪些行业人才流动率高?

哪些岗位企业给出的平均薪酬最高?

这些成为他们最关心的点……

在薪酬方面,全国各个城市企业发布职位中的平均招聘月薪为8165元,北京企业招聘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910元;上海为10231元,而广州的企业招聘平均月薪为8321元,涨幅为6.9%

调研显示,大多数求职者仍然希望在像广州这样的大城市就业。

下面是一份2019春季人才招聘薪资图,告诉你各企业/行业的平均薪资。

数据显示,企业规模越大,平均薪酬越高。在10000人以上的“巨无霸”企业工作的员工,平均薪酬最高,为9329元;其次是1000-9999人的大公司。

在行业方面,高薪行业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为11955元。相较于2018年10774元上升11%。曾经较为冷门的租赁服务行业平均薪酬在2019年春招期间上升幅度最大,从2018年的8217元上升到了2019年的10311元。平均薪酬最低的行业是印刷/包装/造纸行业,仅为6167元。

从职业来看,2019年春招期间,平均薪酬最高的职业是高级管理,是全国平均薪酬的近3倍;平均薪酬最低的是行政/后勤/文秘,仅为4823元。社区/居民/家政服务和技术/操作工的薪酬普遍也比较低。

根据数据分析,春季需求量最大的十大职位前三位分别是销售业务、销售管理、教育/培训。

根据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的统计数据,发现有差不多24.02%的岗位是销售岗,同比上升4%。此外,建筑、百货、房地产、客服、市场营销等岗位也较多。   

猎聘发布的《2019年开工10天中高端人才大数据报告》的数据也显示,在人才需求占比最高的十大职能中,销售经理/主管排名第一。具有互联网行业属性的三个职能也在其中:软件工程师、产品经理/主管、运营经理/主管,排名第二、第三、第五,可见“互联网+”在各行业中的普及之广,影响之深。   

值得注意的是,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今年挤进了需求前十的行业。而猎聘的数据更是显示,2019年新年开工10天,电子通信行业发布的职位增量最高。

对此,南都记者采访了不同年龄层次的求职者/用人单位:

体育活动策划公司负责人康先生: 推荐优秀人才入职,奖励推荐人1000元

统计数据也印证了康先生的讲法。从企业规模看,100人及以上的企业人手都是供大于求,而10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经常要面临不得不“抱求职者大腿求TA留下来”的处境,其中规模在20-99人的企业,发布的职位数占比31.64%,但是岗位投递仅有25.13%。    

从企业性质看,今年春招人才需求量最大的是民营企业,为63.43%,但是民营企业也是供不应求最严重的企业,收到的岗位投递占比仅为55.52%。而国企的人才需求量占比仅为6.08%,收到的职位投递人数占比11.43%。

房地产行业资深从业者Melody: 地产人跳槽频繁,年后项目小组“大换血”

统计数据显示,在人才流动方面,房地产行业人才流动率高居榜首。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是求职人数占比最高的行业,比例为14 .51%。也有数据显示,开工10天后,房地产的求职者活跃人数同样最高,占比为16.67%。

求职活跃代表找工作的一种心态,而投递则代表这种心态变为实实在在的应聘行为。根据统计,春节开工后10天,房地产行业人才简历投递最活跃,占比分别为18.46%,这与开工后10天活跃求职者的行业分布排名一致。

应届毕业生小月: 加入招聘闹钟群,参加简历写作课程

尽管小月在年后为求职铆足了劲,做好了充足准备,但应届毕业生并不是春季求职市场最积极的人。

数据显示,在春季求职期间,最有意愿换工作的白领是工作10年以上的资深职场人士,求职人数占比26.65%。其次是工作5-8年的白领。

工作时间5年及以上的白领,一般在企业担任比较重要的职位,工作经验和能力都保持在高位,但容易遇到晋升天花板的问题,所以很多资深从业者反而会在看起来最安全的时候选择通过跳槽来换取“第二次职业发展”之路。

你的工资达到平均水平吗?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夏嘉雯 郑雨楠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