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受文谈中美磋商细节:刘鹤吃牛肉汉堡,莱特希泽吃茄子鸡丁,双方都在找共同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 北京报道
2019-03-09 11:16

磋商期间,大家中午都吃盒饭。吃盒饭时,刘鹤副总理和莱特希泽都是从外面买来的汉堡:刘鹤副总理吃的是牛肉汉堡,莱特希泽吃的是茄子鸡丁,饮料有咖啡、也有茶,但两人喝的都是白开水,这说明双方都在找共同点。

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谈到中美磋商时表示,他对中美经贸磋商达成协议是看到希望了的,磋商过程中,双方都在积极扩大共识。

中美两国元首达成了共识,要以取消所有关税为目的来开展磋商,双方工作团队也在积极落实已达成的共识,不到4个月时间内开展了三轮高级别磋商。

“放假结束后第一周就在北京开展了磋商,几天后马上就到华盛顿继续磋商。磋商期间,有一天美国下大雪,美国很多地方都关门了,但磋商仍旧夜以继日的进行,时间也从2天增加到4天。”

王受文谈到中美磋商的一些细节,“磋商期间,大家中午都吃盒饭。刘鹤副总理和莱特希泽都是从外面买来的盒饭:刘鹤副总理吃的是牛肉汉堡,莱特希泽吃的是茄子鸡丁。饮料有咖啡、也有茶,但两人喝的都是白开水,这说明双方都在找共同点。”

王受文表示,中美周末仍在就文本等问题继续磋商,双方相信达成协议符合双方利益,也符合世界期待。“磋商是看到希望了的。”

对于协议的实施机制,王受文表示,任何实施机制都是双向的、公平的、平等的。

【相关阅读】两会直击丨商务部就“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答记者问

(编辑: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