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视频丨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清元:网络营商环境优化新“应对”需多元共治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英旭 北京报道
2019-03-10 12:22

近年来,我国整体营商环境不断向好,助力经济平稳增长,但同时,由于整体营商环境尚需完善,网络平台中一些恶意行为仍时有发生,影响着网络营商环境的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清元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日常的市场监管过程中,确实发现了网络恶意行为,“在网络上,一些比较弱小的市场主体,一旦遭遇恶意差评、恶意投诉现象,就会让很多努力付之东流,这个问题已经引起了市场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白清元指出,针对网络恶意行为的现象,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加强管理,首先积极引导网络经营者做好自查、避免授人以柄;其次,加强市场监测,及时发现网上违法行为并严厉处置;最后,依靠电商平台自身的技术手段,积极开展平台自治,市场监管部门及时跟进。

(作者:王英旭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