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入股后连续5涨停,百亿明星私募这周关注了这家公司......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吴桂兴
2019-03-10 19:12

本周,A股上演先扬后抑行情。三大股指周中一度创下阶段性新高,但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幅调整。截至3月8日,沪指跌破3000点。不过,机构们调研热度不减。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 3月4日至3月10日,沪深两市共计74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数量环比上周增加15家。

中小创占比逾9成

具体来看,被机构调研的74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40家,创业板有28家,中小创占比逾9成,另外6家来自主板。

机械设备最受关注

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械设备行业格外受关注,南兴装备、埃斯顿等11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其次化工、电子、计算机等行业各有9、7、7家公司。

哪只股票最受青睐?

本周最受机构们关注的上市公司是利民股份(002734.SZ),共计34家机构调研该公司。

根据业绩快报,利民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5.19亿元,同比增长6.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50.93%。这一净利润数额高于市场预测。

在调研中,利民股份介绍了未来几年产能投放情况,其表示,2019年500吨苯醚甲环唑项目和10000吨的水基化制剂项目,将会在今年三季度和年底分别建成投产;2020年,利民股份计划再投建500吨苯醚的二期项目和7000吨三乙膦酸铝项目。截至3月8日,利民股份报收12.40元,本周下跌3.88%。

(机构调研十大个股。数据来源:Wind)

梳理发现,74只机构调研股,涨幅最大的是汉得信息,本周连续5个涨停板,累计上涨超61%。3月1日盘后,汉得信息宣布其两位实际控制人将向百度网讯科技转让5.26%的股份,由此引入百度战略入股。在接受敦和资产调研时,汉得信息表示,“公司引入百度作为战略投资者主要是从业务的契合度考虑并考虑到百度的开放性及其云生态。” 

此外,本周,朱雀投资、高毅资产等4家明星私募调研了6家上市公司。其中,新时达和埃斯顿备受关注,朱雀投资和高毅资产均参与了两家公司的调研会议。股价表现上,新时达和埃斯顿本周均实现上涨,周涨幅分别为6.84%、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