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停飞!国内暂停埃航失事型号(波音737-8MAX)客机执飞工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果 成都报道
2019-03-11 08:51

国内所有航司已经暂停波音737-8MAX客机的执飞工作,而改用其他同类型飞机接替。

3月1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个不同信息渠道获悉,国内所有航司已经暂停波音737-8MAX客机的执飞工作,而改用其他同类型飞机接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使用“Flightradar24”(飞行雷达)查询发现,在中国境内已经没有波音737-8MAX(飞行雷达数据为“B738M”)的客机在运营,而境外目前仍有较大数量的该型号飞机在使用中。

(注:飞机图表栏第二排的B38BM,即为波音737-8MAX型客机,目前中国上空已经不见其踪影)

3月10日,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的波音737-8MAX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坠地,包括8名中国乘客在内的149名乘客及8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最新的消息显示,失事班机的机长曾向塔台表示,他遇到困境希望返航,塔台也立即予以批准,但随即与地面失去联络。最后的飞行数据显示,飞机的上升率以及飞行速度均处于非正常范围内。

这已经是波音737-8MAX第二次出现空难事故,2018年10月下旬,印尼狮航的一架737-8 MAX 航班在爪哇海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而上述两次事件仅仅相隔不到六个月。

在埃航客机失事后,目前中国的所有航司已经暂停了该型号客机的执飞工作。通过统计显示,目前国内航司中共有约97架波音737-8MAX客机,其中数量最多的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涉及数量为24架。

(编辑: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