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宣布以69亿美元收购以色列公司Mellanox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广州报道
2019-03-11 20:44

英伟达(NVIDIA)宣布以6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芯片厂商Mellanox。该次收购是英伟达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分析认为,这将有助于英伟达进一步提振数据中心相关业务,并降低该公司对游戏业务的依赖程度。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间,英伟达(NVIDIA)公司宣布,已达成协议,以6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芯片厂商Mellanox Technologies。该次收购是英伟达截至目前进行过的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美国当地时间3月11日美股周一开盘1小时后,英伟达股价涨幅超2.7%。

分析认为,该次收购将有助于英伟达进一步提振数据中心相关业务,降低该公司对游戏业务的依赖程度。英伟达上月发布的2019财年财报显示,游戏仍是该公司最大的业务部门;同时,数据中心则继续作为英伟达增长最快的业务,在其核心业务显现疲态之时,为该公司的业绩提供着支撑。

资料显示,Mellanox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规模不大的网络硬件供应商。该公司使用InfiniBand(“无限带宽”技术)和以太网技术,提供适配器、交换机、芯片和软件等,其产品应用于高性能计算、云计算等领域。

彭博社早前报道曾指出,英伟达击败了英特尔,在该次收购中最终胜出。英伟达称该次收购将联合“全球高性能计算领域两大领导企业”,两家公司产品的结合已为全球TOP500超级计算机中的过半贡献了关键性能。

“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的崛起,以及全球数十亿并行处理计算用户,正为全球数据中心需求的一飞冲天注入能量。”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表示,“要应对这一需求,就需要大量快速计算节点通过智能网络与整体架构相连,以组成数据中心规模的计算引擎。”

黄仁勋认为,英伟达加速计算平台与Mellanox“世界级”的加速网络平台的结合能够提供下一代数据中心级的计算解决方案,以开发应对未来需求的计算机。

Mellanox 创始人兼CEO Eyal Waldman则表示,关于未来的加速计算,公司与英伟达拥有相同的设想。Waldman认为,两家公司的联合是双方长期以来合作的自然拓展。

英伟达与Mellanox的合作由来已久。举例来说,双方曾合作为目前全球性能最为强悍的两台超级计算机Summit和Sierra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两台由美国能源部运营的超级计算机,在最新一期的全球超级计算机排行榜(TOP500)上分列第一、第三位。

英伟达在声明中表示,如今全球有众多顶级云服务提供商也都在使用英伟达GPU和Mellanox的产品,英伟达与Mellanox均认定“以性能为核心”,双方能够无缝合作。

英伟达表示,该次交易正式完成后,公司将继续在以色列当地进行人才等领域的投入,Mellanox的客户销售与客户支持也不会因该次收购发生改变。

有分析称,由于两家公司业务为互补关系,该次交易不太可能被监管机构否决。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