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反悔了:门店保留一半不关闭,部分车型涨价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上海报道
2019-03-12 13:57

低配版Model 3汽车售价将维持在3.5万美元不变,但Model S、Model X以及高配版Model 3的价格都将在本月18日后上调约3%。

美东时间3月10日,特斯拉宣布了最新销售策略:取消此前所说的全面线上销售。特斯拉表示,在两周的评估后,公司决定保留更多的线下门店。

上个月,特斯拉曾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将销售方式转为线上销售,以节约成本。关店行动首先在北美展开,按照计划,线下门店全部关闭后,特斯拉可以把旗下全线车型售价平均下调6%,包括较高端的Model S和Model X。

当时,特斯拉的确在全球范围内大幅降低全系车型的价格,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包括Model S、Model X和Model 3共计8款车型全部降价,其中,Model 3降价2.6-4.4 万元、Model S降价1.13-27.75 万元、Model X降价17.45-34.11 万元,降价幅度为1.5%-28.7%不等。

这一波操作在市场上引起了很大反响,有网友调侃特斯拉的价格变动“比买股票还刺激”,甚至有部分已经在降价之前购买特斯拉产品的消费者去中国特斯拉门店前拉横幅进行维权。

特斯拉表示,重新调整销售策略后,将保留约一半门店,同时提高部分高端车型价格。根据声明,特斯拉低配版Model 3汽车售价将维持在3.5万美元不变,但Model S、Model X以及高配版Model 3的价格都将在本月18日后上调约3%。

(编辑:周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