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视频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利用区块链技术震慑恶意差评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北京报道
2019-03-12 11:44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建立良好的“营商环境”遏制恶意行为的问题上,可以利用区块链技术,一个点多份复制,起到对恶意差评者的源头震慑。“同时,在不可篡改的基础上快速锁定恶意差评者的同类特征,做到精准快速溯源,哪怕你利用内部地址、盗用其他账号。”

张云勇表示,在积极运用技术手段打击网络恶意行为的同时,要建立全维度的征信体系,通过对恶意行为人的精准识别,及时阻断、拦截网络上的恶意行为;此外,技术力量的同时也应当重视法律、政策的威慑力量,两手抓、两手硬。

(作者:韩迅 编辑:王英旭)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