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酵!欧盟与印度禁飞波音737 Max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广州报道
2019-03-13 02:50

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印度民航部(DGCA)先后宣布,加入对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禁飞的队伍。

埃塞俄比亚空难的影响持续发酵。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印度民航部(DGCA)先后宣布,加入对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禁飞的队伍。

欧洲航空安全局官网公告称,将自世界协调时2019年3月12日19:00起,暂停所有欧盟航空公司运营的波音737 MAX 8/9飞机飞行;同时EASA还宣布,禁止欧盟以外的第三国航空公司使用上述机型执行进、出、飞越欧盟领空的商业航班。 EASA表示,该机构正在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保障乘客的安全。

印度民航局紧随其后发布公告表示,已决定立即停飞波音737 Max机型,直至适当的修复和安全措施被采取并能保障其安全运营。

此外,美国政客也已开始向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施压。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已发表公开信,要求FAA立即采取行动,禁飞波音737 Max。沃伦指出,包括英国、中国、澳大利亚在内的多国已经禁飞该机型,FAA应当跟随他们的步伐更改此前的决定,立即在美国境内暂时禁飞该系机型直至安全隐患被排除。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表推特表示,如今飞机电子系统太过复杂,应当给予飞行员更大的决定权。

据彭博社整理的资料显示,此前已有英国、爱尔兰、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土耳其、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政府机构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机型。此外还有墨西哥、阿根廷、巴西、摩洛哥、冰岛、挪威、波兰、蒙古、埃塞俄比亚、南非、阿曼、韩国等多个国家的航空公司选择停飞波音737 Max机型。

目前,埃塞俄比亚空难的调查正由埃塞俄比亚政府主导进行,由于飞机原产国为美国,美国(航空)事故调查机构NTSB也加入并协助事故调查。此外,EASA等机构也正在为事故调查提供支持。

受一系列消息影响,波音公司股价在美国当地时间12日开盘后继续暴跌,截至北京时间13日凌晨2:30,其跌幅仍然超6%。

(编辑:陈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