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赛克上市持续督导保代更换走马灯,又一个被拿下至今已换三个保荐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19-03-13 11:10

3月12日晚,中新赛克(002912.SZ)公告称,收到国信证券通知,原委派的保荐代表人李波先生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持续督导保荐代表人,由胡璇接替李波工作。

2018年12月20日,国信证券已更换中新赛克另一位持续督导保荐人马华锋,原因同样是工作变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曾在2019年1月8日对马华锋的离职进行报道。

马华锋称是被国信证券突然“除名”,并在2018年6月的一次现场核查中发现中新赛克8项问题,国信证券认为这些问题并不属实。

彼时,国信证券公开发声,称马华锋“在持续督导现场检查工作期间,对中新赛克提出诸多不合理指责,对不当行为拒不改正”,因而将其开除。

上述现场核查人员就包括马华锋、李波和胡璇。

马华锋离职之后,李波继续为中新赛克履行保荐人职责。

2018年12月28日,国信证券出具持续督导现场检查报告,报告里涉及中新赛克的公司治理、内控、信息披露、业绩情况等均为合格,李波作为保荐代表人签字。

李波原定持续督导期是至2019年12月31日止。按照相关规定,此次更换或意味着李波已离开国信证券。

3月1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李波系主动离职,目前已不在投行工作。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2018年7月17日,中新赛克曾公告,因内部岗位调整,唐晓峰不再担任公司财务总监,由董秘李斌兼任。

也就是说,中新赛克上市之后,两位保荐人、财务总监均被替换。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