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首次披露陆金所的不良率,竟然是——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包慧 上海报道
2019-03-13 15:09

3月13日,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表示,今年平安首次披露陆金所信贷资产的不良指标,30天以上的逾期率保持稳定,只有2.3%。同时在集团旗下11家科技子公司中,陆金所和平安好医生这两家已实现了盈利。

具体来看,期内陆金所控股盈利表现亮眼,并完成C轮融资,投后估值达394亿美元,相当于人民币2643.6亿元,较上一轮融资后估值大幅增长112.4%。

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从目前市场环境来说,陆金所能够融资成功并且估值近400亿美元结果相当不错。”以此估值计,陆金所成为近年来在上海发展起来的规模最大的独角兽企业,陆金所394亿美元的身价以2018年底市值计算,在上海本地上市公司市值中位列第四,介于浦发银行与中国太保之间。

包含陆金所在内,平安旗下创新型科技公司总估值近700亿美元。

年报显示,平安科技板块利润贡献持续提升,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实现归母营运利润67.7亿元,在集团归母营运利润中占比6%。科技专利申请较年初增加9021项至12051项,科技成果全面覆盖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等核心技术领域。平安不仅拥有世界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识别准确率达99.8%)、声纹识别技术(识别准确率可达99.7%)、医疗影像识别技术,还打造了全球最大的商业区块链平台,为国内外超过200家银行、20万家企业及500家政府和其它商业机构提供服务,拥有超过4.4万个区块链节点。

(编辑:李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