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加入!美国、加拿大也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广州报道
2019-03-14 07:06

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已先后作出停飞波音737 Max系机型的决定后,美国、加拿大终于也加入了这一队伍。在此前2个交易日中市值已累计蒸发266亿美元的波音却终于迎来喘息,当地时间13日,波音股价收于377.14美元,小幅上涨0.5%。

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已先后作出停飞波音737 Max系机型的决定后,美国、加拿大终于也加入了这一队伍。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他在接受媒体采访的视频。特朗普在视频中表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将很快发布一份新的声明,并基于最新的证据发布紧急命令,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 8和9机型飞机。

特朗普表示,他已与波音CEO、美国交通部部长、FAA代理局长进行了沟通。“他们都对这一行动表示同意。”特朗普表示,“所有仍在执飞的飞机将飞至目的地并停飞,直到有后续通知。”特朗普称波音是一家“非凡的公司”,“希望他们能够尽快给出答案,但在此之前,这些飞机将被停飞。”

随后,FAA在其官网发布声明宣布,将暂时停飞所有在美国领空内或是由美国航空公司运营的波音737 Max机型。FAA表示,作出这一决定是基于对新获取的数据和证据的分析结果,FAA调查会继续进行,目前已有一支团队在埃塞俄比亚与NTSB合作进行调查。

FAA代理局长Daniel Elwell在采访中对CNBC强调,FAA并非出于外界压力而做出这一决定。

当地时间3月13日,加拿大交通部早于美国发布了声明,宣布立刻在加拿大领空全面禁飞波音737 Max 8以及9型飞机。

此前,加拿大航空乘务员工会已经发表声明,要求不能强迫员工执飞737 MAX系列飞机,对于该机型有安全顾虑的员工有权利申请调派到其他机型。

在加拿大交通部正式作出停飞决定后,加拿大航空随即宣布,立刻停飞其24架正在服役的737 Max。

加拿大交通部长Marc Garneau表示,促使其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最新获取的卫星追踪数据显示,此前印尼狮航空难与此次埃航空难存在相似。

Garneau认为,尽管这并非最终结论,但此种相似度已指出了事故原因的一种可能,而这种可能此时已无法被忽视。

在加拿大作出这一决定之前,埃航已表示,飞行员曾在空难发生前呼叫塔台,称飞机存在操控问题并请求返航。

Garneau表示,遵从加拿大民航部门专家的建议,他将禁止国内外任何航空公司使用波音737 Max 8和9机型执飞进、出、飞越加拿大领空的航线,该通知立即生效,直至其他通知发布。

此前的两个交易日中,波音股价本已从422.54美元跌至375.41美元,累计跌幅超11%,市值蒸发266亿美元。周三(13日),随着加拿大、美国先后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机型,波音股价再次开始下跌,跌幅一度达2%,不过当日波音股价收于377.14美元,已小幅上涨0.46%。

(编辑:董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