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露露事件”惊动马化腾,打赏“三表”200元,腾讯拟成立“原创专家委”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3-14 12:06

近日,一篇《河南女孩露露给我上了一堂七万的课》引起关注。企鹅号在无提示情况下被盗,盗号后产生的巨大收益,以及盗号产业背后可能的利益链,至此,企鹅号与腾讯方面连夜作出了回应。

腾讯集团市场公关部总经理李航称,近期企鹅号收到部分用户反馈账号被盗问题,平台查明原因系2018年12月底外部某知名网站账号密码数据库泄露,有不法分子近期利用该数据库泄漏信息,恶意对企鹅号账号进行攻击和破解,导致部分企鹅号作者无法正常登陆,账号及相关受益出现异常。并称不存在“因为露露事件,内部反腐即将开始”一说。另外,腾讯已在筹备建立并计划近期推出“企鹅号原创专家委员会”,推动版权保护。

随后,腾讯CEO马化腾评论表示“说得很好,值得团队警醒”,并打赏了200元。“露露事件”发酵后,有消息人士称马化腾已亲自关注此事。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