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丨徐工信息、网进科技确认备战科创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19-03-14 20:31

作为IPO大省,江苏显然不能缺席科创板。

3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当日下午,江苏省组织了一场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培训会,邀请上交所的专家对全省有意向企业进行辅导,南京方面就有十多家企业参会。

各地备战科创板情绪高涨时,江苏显得有些低调,省级层面的公开消息并不多见。不过,目前来看,一切都在悄然进行。

记者从公开表达登陆科创板意向的企业中,就发现了不少江苏身影:苏州国芯、江苏北人、通宝光电、赛特斯四家江苏企业明确提出上市意向。后三家均为新三板公司。

另,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从相关公司确认,徐工信息、网进科技也在筹备科创板上市。也就是说,截至目前,江苏省至少有6家企业明确备战科创板。

苏州昆山此前高调摸排过科创板挂牌意向企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其中一家企业网进科技确认,公司在准备科创板上市,并且已经找好辅导机构。

从此前备案信息看,网进科技辅导机构为中国民族证券,备案时间是去年12月28日,公司主营是:提供IT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即系统集成服务。网进科技此前是新三板挂牌企业,于2018年4月终止挂牌。

徐工信息是徐工集团旗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2018年1月25日在新三板挂牌,仅过一年,2019年3月,徐工信息提出终止挂牌的申请。如此看来,似乎是为科创板上市做准备。

欲了解上述企业更多详情,请关注本报3月15日相关报道。

除此之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预备了一个彩蛋:另一家江苏企业备战科创板的蛛丝马迹……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