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3000点大关,创业板下跌2.5%,逾百股跌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3-14 15:05

3月14日,A股延续回调走势,沪指失守3000点大关下跌逾1%,创业板大跌2.5%。近期热点板块全部大幅回调,仅白酒、食品饮料等防御板块逆市走高,近百只个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0.69点跌1.2%,深成指报9417.93点跌1.82%,创业板指报1650.19点跌2.58%。沪深两市成交额今日萎缩至8125亿元,北向资金今日逆势净流入30亿元。

展望后市,国信策略燕翔指出,A股市场底历来领先基本面底出现,几乎不会出现所谓的看清楚基本面拐点之后股市再开始启动。但当下A股上涨多少仍缺乏基本面的支持,估值修复、外资流入、利率下行、政策扶持是驱动本轮上涨行情的重要因素。

中金公司指出,当下市场各板块在短期内均积累了较大涨幅,期间并未出现明显整固,因此,当指数运行至两年多以来的持仓密集区域时波动加大,并不应使投资者感到过分惊讶。

中金公司认为,对交易型投资者来说,更应关注的是震荡回落后,指数再次开启反弹时的走势强度和成交情况。即反弹强度依旧,成交未收缩或主线更明晰,则日线级别反弹有较大概率向上延伸;而如果反弹在相对散乱的氛围中继续,且成交缩量,则需提防二次见顶后的调整风险。而对配置型投资者来讲,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仍不算高,尚处于中长期均值之下,行业龙头、质优公司仍有配置价值,建议在调整中增加持仓。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