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鸣首谈发布“多闪”:面对20万用户吐槽,问题要不要解决?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9-03-14 13:07

张一鸣说,大力出奇迹。

近日,在字节跳动七周岁庆典上,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首次谈到了两个月前发布的社交产品多闪。

张一鸣称,有很多朋友问他为什么要做社交,公司内部也有反馈,别跟某公司竞争,压力很大。

但他提出,去年仅在抖音APP内就收到20万个用户反馈,反馈的是用微信发送抖音链接被屏蔽。“大家在问,为什么不能通过微信分享链接?是你们的软件出故障了吗?为什么不能给我妈妈发抖音视频,为什么不能给我同学发西瓜链接?”

张一鸣表示,“我们可以放弃商业利益,避免竞争,不做某件事情,但是我们如何面对这20万用户的吐槽,这个问题要不要解决?”

谈及多闪未来的发展,张一鸣说道,“有同学问我,对多闪有没有预期?我说对多闪的预期就是没有预期。如果保障这些用户分享通讯的权利,是重要的、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的预期就是不断想,不断试,想办法突破。”

演讲中,张一鸣还分享了一些七年创业的心得。他表示,做很多事情,初始都是很困难的,要调动资源全力以赴尝试很多次,才可能取得进展。

“现在,我们也有一些产品还不够好,我们欢迎积极吐槽提建议,但不要那么容易放弃希望。我觉得动不动就说‘凉凉’是很势利的。什么是势利,势利就是只对表面现状的附和,不能超越现在,去想象还未发生的事情。”张一鸣说,“我们要吸收真正有价值的吐槽,在重要的事情,正确的方向上要有旺盛的热情、大胆的想象力、坚韧不拔的意志,踏实去尝试,大力出奇迹。”

(编辑:贾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