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近30家科创板“种子企业”名单出炉:至少5家进入辅导 4家券商捷足先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5 22:11

科创板备战如火如荼,各方动作频频,拟上科创板公司也在积极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公司公告官宣、参股公司透露、券商报送辅导工作报告、公司领导发声、媒体报道等信源,整理了目前已明确表态、市场上具有“先发优势”的近30家拟申报科创板上市的种子企业名单。

在这个名单中有5家新三板企业和1家港股企业。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5家企业已经进入到券商辅导阶段。而在储备项目上,以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居多。

5家新三板公司转战科创板

在众多科创板种子企业中,来自新三板的公司成为了一道风景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目前至少有5家新三板公司表示要转战科创板,分别是江苏北人、大力电工、金达莱、先临三维和赛特斯。

港股复旦张江有意登陆科创板

3月8日下午,港股主板上市公司复旦张江公告称,拟向有关监管部门申请,向符合内地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规定条件的询价对象及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设证券账户的科创板合格投资者,以及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投资者配发及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每股面值0.1元),同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A股上市及买卖。

4家首批科创板上市辅导企业亮相

目前,已有5家企业捷足先登进入到辅导阶段,除了上面提到的先临三维外,还有启明医疗、新光光电、聚辰半导体、申联生物医药。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