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阳光城吴建斌回应中民投减持:上海嘉闻还持有阳光城9%股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实习生,胡亦赟 上海报道
2019-03-15 09:30

3月14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业绩发布会,该公司执行董事长朱荣斌、执行副总裁吴建斌等一众管理层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被问及此前中民投转让所持的一半阳光城集团股份一事,吴建斌首次对外作出回应,表示中民投是通过两家公司持有阳光城18%的股份,前段时间上海嘉闻50%的股份转卖给福建的一家企业,还有9%股权在手。

 

附:现场实录

 

记者:阳光城其实有自己的产业,因为之前中民投是有派驻董事在阳光城的,现在是彭总在董事会当中有任职,同时彭总也是在中民投任职的。按照目前的情况,中民投也没有对阳光城地产的产业发展上有规划和要求。阳光城讲三权分立,董事会肯定是要在顶层设计上做一些要求的。另外,吴总刚刚说阳光城老今年年底在战投上会引进,现在嘉闻还是持有9%的阳光城的股份,是不是意味着今年年底会带来董事会层面人员的调整。

 

吴建斌:刚刚我讲到中民投通过两家公司持有阳光城集团9%的权益,当然不是中民投一家,因为在上海嘉闻上面还有若干股东,中民投在当中占了66%的权益,还有34%是保险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持有的。目前在阳光城董事会当中,因为上海嘉闻以前占有18%的权益,所以派驻董事在我们的董事会,这也是事实。目前来看,虽然说卖了9%,但是还有9%。中民投包括上海嘉闻一直是我们的财务投资人,不干预我们的日常的包括开发、产城融合等等方面,当然我们管理层也会给董事局很好的沟通。因为阳光城集团实施的是三权分离,董事局、监管层、运营层是分立的,作为运营层来说肯定是要听董事局有什么要求和建议,这是没有问题的。

第二,因为留下9%,因为还在寻求买家,有可能在年底卖给别人,如果说将来上海嘉闻或者是中民投这条线上不再是我们9%权益的股东,到时候我们董事局会发生新变化,这个到时候再说,现在还不清楚。如果说今年年底仍然是我们9%的股东,相信变化就不大,如果说这9%卖给别人,那我们可能就要发生变化。

记者:这对你们产业地产上发展有影响吗?

 

吴建斌:没有影响,因为他只是财务投资。再一个,我们在产城产业方面的发展,本身在做一些尝试,大面积的还没有。另外,我们跟我们的直接的大股东阳光控股里面的教育、环保一直在产业方面有很多的合作。

(作者:唐韶葵,实习生,胡亦赟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