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终于跟上,也停飞波音737 Max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2019-03-15 10:24

继多国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系机型的决定后,日本也终于加入。

当地时间3月14日晚间,日本国土交通省向所有外国航空公司发出通知,停止波音737-MAX8和737-MAX9型号飞机进入日本,这意味着上述机型将无法在日本起降或经过日本领空。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鉴于相关机型近期发生的两起重大事故,另外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在3月13日宣布,将暂时停飞所有在美国领空内或是由美国航空公司运营的波音737 Max机型,日本因此做出了上述举措。日本方面将在事故原因调查明了之后,在考虑相应的新举措。

目前,日本本土的航空公司并没有波音737 Max机型,不过就在今年1月29日,日本全日空控股宣布将在2021-2025年度引进至多30架MAX8飞机,还称这将是日本的航空公司首次引入该机型。

(编辑:董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