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阳光城吴建斌回应中民投减持:阳光城一直在引入战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实习生,胡亦赟 上海报道
2019-03-15 09:31

3月14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业绩发布会,该公司执行董事长朱荣斌、执行副总裁吴建斌等一众管理层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被问及此前中民投转让所持的一半阳光城集团股份一事,吴建斌首次对外作出回应,表示中民投是通过两家公司持有阳光城18%的股份,前段时间上海嘉闻50%的股份转卖给福建的一家企业,还有9%股权在手。

 

附:现场实录

记者:之前我一直在关注,去年股东层面有一个比较大的调整,包括中民投逐渐退出,我们在引入战略投资者方面会有什么样的考量,阳光集团会不会进一步增持到单一最大股东。

吴建斌:关于中民投的事情或者是引战的事情我给大家汇报一下。引战的工作阳光城集团一直在进行之中,但是自2015年中国证监会批准可以定增以来,现在过了三年,基本上房地产的都没批,我们在引战方面虽然有很多想法,但是一直没有进行。我们也在期待今年房地产市场,可以在定增方面放开。如果可以放开,我们还是希望在股东层面再引进一些在业务方面、战略方面对我们有补充的公司。

关于中民投的事情,市场前一段时间讲了很多,公司也正面的给媒体做过一些回应。因为中民投是通过两家公司持有阳光城18%的权益,他占这两家公司的权益大概是66%,其他还有一些保险公司。所以说中民投通过上海嘉闻对阳光城18%的投资实际上就是财务投资。在2015年作为我们的战略投资人加入,在这一阶段,其实对公司各个方面支持还是很大的。

另一方面,前一段时间上海嘉闻50%,相当于中民投持有公司的9%的股权卖给福建的一家企业。这9%是福建省背景的一家公司持有。至于交易价格和中间的安排,我们也并不清楚。另外还有9%的权益,最近股价也涨了不少,相信会有机会寻求一些合作伙伴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会发挥我们的一些作用。期待在年底会有一些新的说法,到时候可以清楚一些。

(作者:唐韶葵,实习生,胡亦赟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