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2月70城房价:上涨城市多了,这些城市涨幅持续领跑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谢珍
2019-03-15 13:36

70城中57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4城持平,9城下跌;二手房方面,47城上涨,9城持平,14城下跌,与1月相比止跌上涨的城市增多。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70城房价数据,一线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二手住宅环比下降。

整体而言,70城中57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4城持平,9城下跌;二手房方面,47城上涨,9城持平,14城下跌,与1月相比止跌上涨的城市增多。

统计局表示,4个一线城市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呈现相反趋势。新房价格方面,广州环比上涨1.1%,涨幅继续领跑,上海上涨0.3%,北京由升转为下降0.2%,深圳止跌持平。二手房价格与1月相比,深圳、北京止跌,分别上涨0.5%、0.2%,广州、上海继续下跌。

2月,西宁、大理的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位居TOP5,值得注意的是,大理已连续4个月位于新房涨幅价格TOP5,并在今年1月份位列新房、二手房环比涨幅榜首。还有一些二三线城市如呼和浩特、丹东、南宁、贵阳等,近几个月涨幅都比较明显。

另外,作为2018年唯一一个新房价格下跌的城市,厦门在1月环比跌0.3%后,2月已止跌,环比上涨0.2%。二手房方面,仅福州、北京、上海、厦门同比价格下跌。

附:2019年2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涨跌幅(以新房价格涨幅排序,标蓝为一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