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子公司及投资企业目前均无科创板上市计划

投资快报 孙宁
2019-03-15 00:30

人民网:子公司及投资企业目前均无科创板上市计划

昨日晚间,人民网(603000)发布澄清公告,近期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对公司股价涨幅较大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并在报道中称公司“因创投概念被热炒”,此外东方财富网股吧等论坛上有网友发帖称公司一年前与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已“开始实质性战略运作科创板”。经内部核查,截至目前,公司、子公司及下属基金已投资的企业均没有在科创板上市的计划和安排,未来能否在科创板上市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需以未来实际情况为准。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请广大投资者充分了解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勿盲目跟风投资。

2018年三季报显示,人民网的股东共有62361户。其中,人民日报社、《环球时报》社、中国移动分别持有48.43%、8.31%和2.17%的股份,分列前三大股东。

人民网于2017年11月17日宣布,投资1.5亿元参与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名为“人民浦东招银文创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范围为文化、传媒、TMT等领域项目。因此,人民网具备了“创投”概念。

该基金的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为15亿元,参与认购的有限合伙人除了人民网外,还有深圳招银电信新趋势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江苏招银现代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一期(有限合伙)、深圳市招银共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等。

2019年以来,人民网曾于2月26日、3月5日、3月7日先后三次披露风险提示公告,提示投资者注意股价涨幅较大的风险。

2.48万股民被“埋”! *ST长生3月15日起被暂停上市

3月13日晚间,深交所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公告》,自3月15日起,暂停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根据规定,暂停上市时间为六个月,半年后,*ST长生(002680)将正式迎来退市流程。

目前,*ST长生股票已于3月6日起停牌,截至3月5日收盘,该股报1.51元/股,涨幅0.67%,总市值为14.7亿元。

根据规定,暂停上市期间为六个月。暂停上市后,深交所后续将会对*ST长生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

2018年7月中旬,长生生物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违法生产、销售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事件曝光。7月24日晚间,长生生物公告称其股票自7月26日开始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长生生物”变更为“ST长生”。

市场方面,*ST长生公司股票从2018年7月16日起,连续收出32个一字跌停,股价从25元左右跌至3元左右。2018年11月,在被正式宣布退市前,*ST长生股价还一度迎来一波炒作,2018年11月8日至16日期间,连续收出7个涨停板,随后公司股票停牌。但是2019年1月16日复牌后,*ST长生股价再次遭遇连续15个跌停,公司市值缩水明显。

根据公司董秘在互动平台披露,截至2018年7月10日,公司共有股东24817户。如今,留给这些股民出逃的,仅剩退市整理期最后三十个交易日了。

中国联通2018年净利增长逾八倍 今年5G投资预计达60-80亿元

中国联通(600050)2018年交出一张各项指标都大超市场预期的业绩答卷。公司3月13日晚公告,2018年,公司混改红利初步显现,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业绩持续显著改善,全年实现营收2909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37亿元,同比增长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81亿元,同比增长858.3%;毛利率达到26.1%,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48.30亿元,同比增长3.8%;全年资本支出448.7亿元,较原预算500亿元节约10%。

中国联通表示,工信部已于 2018 年 12 月同意公司在全国使用 3500-3600MHz 频率开展 5G 试验。2018年,中国联通在17城市开展了每城市100站左右规模的5G组网与行业应用试点,以及省会城市10站左右的试点。2019年,中国联通将根据测试效果及设备成熟度,适度扩大试验规模;同步推动非独立组网(NSA)/独立组网(SA)产业链成熟,根据工信部5G临时牌照的发放节奏,适时开展重点城市的规模化部署;积极研究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探索多种合作模式,降低建设成本。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