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旅文携美泰推出亲子品牌 在沪开业两家玩学俱乐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徐维维 上海报道
2019-03-15 09:46

未来将主要在一二线城市的商业中心落地,同时结合复星旅文旗下全球度假村。

复星再次加码亲子市场。“城市里需要更多孩子玩的地方,让孩子在玩中学习,又可以让家长解放出来。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3月14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当日复星旅文联合美国玩具巨头美泰(Mattel)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创立的全新亲子品牌迷你营(Miniversity)两家新中心正式营业。

复星旅文与美泰成立了合资公司来负责迷你营项目,工商资料显示,合资公司注册成立于2018年1月,注册资本300万美元,其中复星旅文持股70%,美泰持股30%。

“迷你营的开业预示着复星旅文FOLIDAY生态圈的进一步完善。”复星旅文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建农介绍,迷你营是一站式国际化玩学俱乐部,创导“玩世界、学天下”的全新儿童成长理念,打造玩学结合的全新儿童成长模式。迷你营不仅让城市的儿童享受到全球成熟的玩学结合的成长环境,也让城市的儿童能享受到FOLIDAY全球生态圈的好处。

复星旅文打造亲子品牌

钱建农表示,作为FOLIDAY旅游生态圈孵化的新IP,迷你营未来将主要在一二线城市的商业中心落地,同时结合复星旅文旗下全球度假村。目前只做直营店,不考虑开放加盟,希望在前期将质量管控好。

“我们的目标客群是所有认同迷你营教育理念的家庭,不管他们收入如何。”钱建农表示,定价方面虽然城市项目和度假村项目由于内容不同价格也不同,但希望家庭客人可以以可承受的价格里享受到顶级的产品和服务。

首家迷你营玩学俱乐部已于2018年4月在三亚·亚特兰蒂斯开业。此次开业的两家俱乐部分别位于上海文创地标黄浦区BFC外滩金融中心及静安区悦达889购物中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迷你营2000平方米的城市中心场地内,设有游乐、营地、零售和餐饮四大区域,通过一站式空间打造家庭陪伴成长俱乐部 (Family Enrichment Club)。游乐区设有芭比、托马斯和朋友、风火轮、费雪、美高、巴布工程师等世界顶级IP(Intellectual Property)主题游乐区,还有迷你版地中海俱乐部度假村和杂技小飞人区。在营地区,迷你营提供基于全人发展和教育的理念的一系列0-12岁儿童的沉浸式双语玩学营地课程和家长课堂,也为会员家庭提供便利的儿童独立营服务。

事实上,复星集团近年来也一直加码亲子领域,已经拥有了百合佳缘、专注母婴需求的网络社区宝宝树、领先的母婴、婴童服务提供者和睦家、小星医生、亲宝宝、小小运动馆等品牌。

亲子市场:需求和供给错配

近年来,儿童消费和亲子服务市场发展迅速,吸引了不少国际品牌的进入,也产生了不少本土品牌。以亲子度假市场为例,中国旅游协会亲子游与青少年营地分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亲子文旅市场规模超千亿,并以每年60%的速度激增,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5000亿元。

上述报告还显示,截至2018年年末,国内近2.8万家旅游社、150万个休闲农业项目、21.6万个旅游景区、2500家主题景区、1273家度假营地深度关注2.42亿户亲子家庭的出游需求,超过20%以上的项目开始向亲子主题转型。

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调查发现,2019年或将开启亲子文旅“深度、精准、专业”服务细分时代的元年。但除了供给远远不及需求之外,产品同质化、教育和文化元素缺乏、未能准确把握亲子客群需求等市场痛点。

钱建农也认为,亲子市场需求结构发生变化,并且向全球化趋势发展,但是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创新产品、提升服务成为业者亟需解决的问题。他表示,迷你营“玩+学”的一站式服务,希望解决学玩分离,家长疲于奔命的痛点;除了关注孩子的成长需求,也注重家长在陪伴时的体验。同时迷你营将借助FOLIDAY全球生态圈,与生态圈里的品牌相互助力,创造协同的空间,利用FOLIDAY的全球资源与客户加速发展。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