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10天内发布737 MAX防失速系统升级软件?知情人士透露时间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向秀芳 广州
2019-03-16 11:20

知情人士透露,预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将于3月25日签署波音公司关于737 MAX系列客机防失速系统(MCAS)的软件升级计划

当地时间3月15日消息,波音计划10天内发布737 MAX防失速系统的升级软件。受该消息提振,波音股价当天反弹,截至15日收盘,股价报378.99美元,上涨1.52%。而此前四个交易日,波音股价累计跌近12%,市值蒸发两百多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向CNBC透露,预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将于3月25日签署波音公司关于737 MAX系列客机防失速系统(MCAS)的软件升级计划。该知情人士称,立法者已被告知时间表。但知情人士强调,软件更改的批准,不一定意味着FAA将解除737 MAX的停飞令。

稍早前,法新社率先报道了波音公司的软件修复计划。对此,波音回应CNBC称,整体时间表没有改变。

FAA于3月13日发布紧急命令,要求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飞机。同一天,加拿大政府也下达了停飞令。至此,全球航空公司机队中的波音737 MAX飞机基本已全部停飞。

3月10日发生的埃塞俄比亚航空事故导致机上157人全部遇难,距去年10月印尼狮子航空致189人死亡的坠机事件不到5个月。两架飞机均为波音仅交付几个月的新机型737 Max 8。分析认为,两起事故之间存在一定的相似性。

对波音737 MAX机型的安全忧虑,引发了一轮范围波及全球数十个国家的禁飞潮。作为美国航空监管方的FAA,顶着全球舆论压力,坚持到了最后一刻。但最终仍然改变了立场,FAA在周三的声明中表示,作出这一决定是基于对现场证据与最新卫星数据进行的分析。

据美国媒体此前报道,调查人员认为,印尼狮航事故中,飞行员与737 Max飞机的自动防失速系统就飞机的控制权进行了争夺。部分美国航空当局的人士指出,波音公司未就飞行控制系统软件的更新变化向飞行员进行充分的解释。

目前,埃航事故的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失事飞机黑匣子已找到并被送往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进行调查分析。

(编辑:董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