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产阶级的脑袋”能卖多少钱?全通教育拟收购吴晓波频道运营公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唯珂 广州报道
2019-03-17 19:44

早在2017年估值就称达到20亿元的巴九灵。

全通教育于3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吴晓波旗下杭州巴九灵96%股权。

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吴晓波频道”运营公司,下文简称巴九灵)法定代表人吴晓波,持股比例12.81%,其妻子邵冰冰持股比例12.81%;此外,公司其他股东方面,蓝彩投资系邵冰冰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有限合伙企业,白匠投资系邵冰冰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高管持股平台,楼江系邵冰冰亲属;吴晓波、邵冰冰为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蓝彩投资、百匠投资和楼江系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

巴九灵作为“吴晓波频道”的子品牌于2014年5月8日上线,注册资本100万,股东包括吴晓波、曹国熊、厉剑,皖新传媒等,仅仅在成立两年半后就达到估值20亿,在自媒体窗口红利期完成了快速成长。

早在2017年1月3日巴九灵就对外宣布完成A轮融资。消息称,巴九灵完成A轮融资,由挚信领投、浙商创投、头头是道和普华资本跟投,投后估值就已经达到20亿元。此次收购价格必定超过这个数目。此前就有投资机构表示看中巴九灵的核心能力,是通过影响中产阶级的脑袋(提升财经思维能力),进而影响中产阶级的口袋(提升收入和提升生活品质)。

公告称本次交易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价格将不低于市场参考价的90%。市场参考价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60个交易日或者1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一,具体发行价格由各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数量为最终标的资产交易价格除以最终各方协商确定的发行价格,并以中国证监会最终核准的发行股份数为准。

(编辑:李一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