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早新闻丨奔驰、宝马等又降价了,最高便宜8.5万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9-03-17 07:32

头条

习近平15日就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枪击事件向新西兰总督雷迪致慰问电。

财经要闻

1、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提出广东省、深圳市按内地与香港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对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含港澳台)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给予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2、央视“3·15”晚会曝光一批无良企业借助骚扰电话、违规违法收集个人信息的APP等敛财牟利后,工信部高度重视,部领导立即作出部署,第一时间责令基础电信企业即刻关停报道中企业拨打骚扰电话的语音专线。对报道中涉及的壹鸽科技、易龙芯科、秒嘀科技和凌沃网络等呼叫中心企业进行核查处理。

3、3·15晚会结束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秦宜智召集相关司局会议,逐条梳理案件线索,迅速布置同市场监管职责相关案件查处和后续工作。

4、经济参考报:国资委正在推动中央企业建立健全违规责任追究制度和工作体系,深入开展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调查及违规责任追究,组织和督促企业展开核查追责,并对违规央企集团负责人违规经营投资事项追责问责。

5、21世纪:国家“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正式步入落地实施阶段。厦门市成为全国11个试点城市中首个落地“4+7”药品集采和使用的城市。3月18日厦门市民将可以在各试点公立医疗机构用上质优价廉的中选药品。详情请戳>>>最高降幅96%! 厦门市率先落地“4+7”集采政策

6、近日,宝马下调在中国销售的汽车产品的厂家建议零售价,涵盖BMW和MINI品牌,最高降幅6万元;奔驰下调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在中国大陆全部在售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捷豹路虎下调在华销售的路虎品牌和捷豹品牌全系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路虎品牌车型最高降8.5万元,捷豹品牌最高降4.2万元。 

投资风向

1、沪指本周在3000点一带展开拉锯,此前高涨的市场情绪有所降温,行情走向分化。国泰君安表示,本轮行情源自政策边际优化远超预期,未来政策改善预期犹存,当前仍处于传统的经济数据空窗期。在向好预期被证实或证伪前,风险偏好驱动的估值行情大概率仍将延续。

2、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会员准备工作座谈会,近百家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大会。上交所强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大事,大事要办成好事,防控风险是第一要旨。会员单位要“严把七道关”——交易权限开通关、企业选择关、发行定价关、材料申报关、上市初期交易监管关、系统安全运行关和廉洁关。

3、上交所于3月16日上午牵头券商召开科创板股票公开发行承销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从券商角度讨论了如何促成合理定价,防止二级市场的爆炒行为。另外,上交所将设科创板股票发行自律委员会,旨在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引导市场形成良好稳定预期。

4、中泰证券李迅雷:2018年信息技术业增加值累计增长30%,对比房地产的3.8%、建筑业的4.5%和金融业的4.4%,新经济对GDP的支撑作用明显。2019年资产配置看好股市,有望持续活跃,固收资产存结构性机会,但大宗商品今年没有太大的机会。股市当前主要驱动逻辑是,估值修复和预期差修复,不容易出现“疯牛”行情。

5、经济观察报:科创板推进紧锣密鼓,多家独角兽态度暂不明朗。被外界猜测有可能冲刺科创板的独角兽企业比外界想象中的要淡定得多,更为积极的是新三板和拟IPO的企业。

6、蓝色光标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对壁合科技的投资金额、持股比例、是否参与壁合科技的日常经营管理,会计核算方法以及对公司业绩的贡献。

社会热点

1、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召开会议明确,2019年学校食堂推行“明厨亮灶”的比例要达到70%。

2、河南尉氏、兰考部分企业生产的辣条被指存在质量问题。河南市场监管局已启动应急机制,涉事企业已全部封停。

3、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被指存在遭“隔空盗刷”的风险。中国银联回应,系极少数个案,盗刷将全额赔付。

国际要闻

1、特朗普否决一项国会决议,该决议叫停他此前宣布的美国南部边境出现“国家紧急状态”。这是特朗普在其任内首次行使否决权。

2、英国近日出炉的春季预算案将2019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2%,低于此前预计的1.6%。有专家认为,“脱欧”不确定性已经明显损害英国经济。

3、联合国举行敬献花圈仪式,悼念近日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坠机事故中遇难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并为所有遇难者默哀。另,美国波音公司证实,已停止向客户交付737 MAX系列客机。

4、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说,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谴责新西兰发生的恐怖袭击,同时对遇难者家属及新西兰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编辑:黄良东)